博主标准穷屌丝一枚,虽然一直眼馋mbp,但苦于手头米有限,只是在虚拟机中玩玩MacOS。(我才不会告诉你我笔记本i5+120SSD+500HHD+12G内存,跑MacOS虚拟机一点不卡,貌似还是摆脱不了我是穷屌丝的事实,哎)

今天把虚拟机中的Mavericks升级到Yosemite,准备看看iOS8的新特性,开发个通知中心的app玩玩,谁知道虚拟机vmdk的文件从20G飙升到了38G,120G的ssd果断爆了,虽然系统是升级完成了,但是xcode却没有空间安装了。

经过一番度娘,大家都说升级完Yosemite之后硬盘空间反而会变小,不会变大,我这种情况应该是VMware的增长机制造成的。

只好继续度娘,但是大家的攻略都只是讲的VMware中Windows收缩办法,木有MacOS的。只好墙过之后找谷哥,还是墙外给力,果然找到了一些有用的攻略,被奇奇怪怪的方法坑过n次之后,终于发现了一条非常有用的命令了,在此无私的奉献给大家~

1
2
3
4
// 1. 打开你虚拟机中的Terminal,输入:
sudo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VMware\ Tools/vmware-tools-cli disk shrink /
// 2. 输入你电脑的密码,等待完成即可。

注意:虚拟机所在磁盘最好预留20G以上的可用空间,我就是有好几次因为磁盘空间不足,导致收缩失败

至于效果嘛,无图无真相,看图吧!!!


本文最初发表于CSDN博客,现已迁到 石佳劼的博客,感谢CSDN。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