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 Win10 正式版开始推送了,对于喜欢折腾的博主,在第一时间就把 Mac 中 Boot Camp 从 Win7 升级到 Win10,初步体验还不错,等博主用过一段时间之后,再来给大家分享使用心得。

觉得 Win10 开机速度慢的童鞋,可以参考帖子 Windows 10 第一天使用总结,进行优化。

博主日常主要使用 Mac 系统,Windows 系统只是用来写 C# 代码,所以在 Parallels Desktop(以下简称PD10)虚拟机下运行 Boot Camp 就足够了。

可是,升级到 Win10 之后,用 PD10 打开 Boot Camp 虚拟机报错,提示现有的 虚拟机文件Boot Camp 版本 不匹配,请移除虚拟机再重新导入。

按提示移除了虚拟机,重建时却找不到 “导入 Boot Camp” 的选项,百度了整晚,也没找有效的解决方案,最后,终于在 Parallels 官方知识库中发现了类似的问题,特此跟大家分享。

该文章主要解决了 Parallels 无法导入 Boot Camp 基于 Win10 预览版的虚拟机,亲测在 Win10 正式版上有效。

译文如下(博主英语水平有限,翻译的不好请见谅):

问题:不能创建 Boot Camp 基于 Windows 10 预览版的虚拟机,安装界面中没有导入 Boot Camp 的选项。
原因:Parallels Desktop 10 只是实验性的支持 Windows 10 预览版系统。
  • 解决方案:
  • 启动 Boot Camp 中的 Windows 10 系统。
  • 拷贝一份 C:/Windows/inf/volume.inf 文件的副本,并改名为 volume.inf.bak。
  • 下载 volume.inf,替换 C:/Windows/inf/volume.inf 文件。
  • 启动 Mac 系统。
  • 确保已使用 Boot Camp 安装了 Windows 10。
  • 打开 Parallels Desktop。
  • 移除已存在的 Boot Camp 虚拟机。
  • 尝试重建 Boot Camp 虚拟机。
备注:您在进行第3步操作的时,可能会存在权限不足,而导致替换 volume.inf 文件失败。
  • 解决方案:
  • 在 Mac 系统下安装应用 Paragon NTFS for Mac,官方下载地址百度网盘地址
  • 打开 系统偏好设置 -> NTFS for Mac OS X -> 通用 ,等待 NTFS 磁盘检测,稍后会提示重启电脑。
  • 电脑重启之后,Boot Camp 磁盘中的 NTFS 文件不再是只读的了,然后在 Mac 系统下进行上面第3步替换操作即可。

原文链接:Unable to create Boot Camp based virtual machine with Windows 10 Technical Preview

温馨提示:在完成 Boot Camp 导入之后,最好卸载掉 Paragon NTFS for Mac,因为它会导致 PD10 虚拟机不能进行中止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