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了解 DSOframer 的朋友,可以先参考文章 DSOframer 的简单介绍和资源整理

大家在使用 DSOframer 时,常常会不知道在哪里查 API 文档,网上的文章都非常零散,很难找到自己想要的方法。其实只要你的电脑安装了 Office 软件,就已经有了微软官方的 API 文档,你要做的仅仅是,找到它,然后查阅它。

下面以 Office 2007 举例:

如果您的 Office 是默认安装的,那么 API 文档应该在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2\2052 目录下,找到后缀名为 DEV.HXS 的文件,这些就是你所需要的 API 文档。如下图:

打开 CMD 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以下命令即可打开对应的 API 文档了,最好把下面的命令保存成批处理文件,方便下一次使用。

1
2
3
4
5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2\CLVIEW.EXE" "EXCEL.DEV" "office"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2\CLVIEW.EXE" "WINWORD.DEV" "office"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2\CLVIEW.EXE" "POWERPNT.DEV" "office"

特别提醒:以上路径仅在没有修改过默认安装路径的 Office 2007 下生效,如果您使用的是其他版本的 Office 或 修改过安装路径,请自行调整上面命令的路径。

在 Office 帮助窗口中,一定要开启菜单栏中的 显示目录 和 右下角的链接状态中的 仅显示来自此计算机的内容,不然看不到任何内容。

官方的 API 文档超级详细,只是示例代码都是 VBScript,还请各位童鞋自行翻译成 JavaScript。